迎新活动之 “做善事,找膳食”


迎新的最后一个活动“做善事,找膳食” !!!到来了。

一个结合了两个不同意义的活动,去老人院服务和关怀 与 寻找美食喂饱肚子。

新生报到时间 下午1时15分,活动下午1时30分开跑。
当然,每个活动少不了破冰游戏,来暖暖场!玩 "DATING"同时也在等待巴士的到来。
demo团!
“小弟弟今天有空吗~”
group dating!



约会日记!



下午2时15分左右抵达我们第一阶段的目的地~  “湖内恩惠爱老院”




听完老人院负责人介绍与解释我们的工作范围后,新生们便分成两组进行打扫工作。
有的为老人家扫扫房间,抹抹窗,换床单。 有的去洗地板,抹风扇,洗厕所。










差不多花了一个小时便打扫完毕。
新生们还主动去和老人家聊聊天,解解闷。
当地的负责人还在他们的院子里砍了甘蔗给我们吃!







下乡团离开前也向老人院负责人善捐拖鞋给各位老人家有新鞋。





离开老人院后,在巴士上,活动负责人便向新生们提问去了老人院后有什么感想。
大多数的新生说的感谢是觉得老人家好可怜,有些觉得能够帮助他们有成就感。


而负责人之一后来向新生们说出她的感想。




“事隔几个月,再次回到这陌生又熟悉的地方——恩惠老人院。两次都以负责人的身份出席,可能这边的老人家曾让我体会过我在繁华城市中不曾体会过的辛酸。第一次,在除了家以外的地方洗厕所,做打扫的工作。其实我还感到蛮惭愧的,因为我平常根本不会做家务,只是在家里扮演“大小姐”的角色。撇开这不说,这里的老人家都超级友善的,还记得有一位老婆婆还主动说要与我们拍照,还时不时祝福我们一切平安,读书顺利之类的,真的让我不禁感叹为何他们得留在老人院?这一次,也让我再次与同一位老婆婆谈天(上次已经与她聊过,因为她只会广东话)。很高兴我还能再次遇见她,得知她一切安好是当下最高兴的事。其实,看得出大多数的老人家都非常喜欢我们的到来,也许因为平日没什么人探访他们的关系吧…当天,看见了学长捐赠一笔钱给老人院,在一旁的我,其实早已有想要帮助这些弱势族群,好让他们对这世界还充满希望。若一点心意能让他们的世界变得更加明亮,何乐而不为呢?”

差不多下午5时抵达第二个目的地!!GEORGETOWN!
进行我们第二part的活动“找膳食”




当然,如果我们的活动单单找吃就有点闷了,
所以负责人尽心筹划出来的“任务”让新生们完成。
这些任务不单好玩,也让新生们有机会逛逛Georgetown,看看壁画。
完成5个任务,还可以换取Rm10 的现金让新生们吃跟多美食。怎么不要呢??












在马路大喊~
唱起歌来~


 可笑的是,每一组都不一样。。哈哈
走到哪里吃到哪里的鸡饭组(蓝),
拥有资深导游的动感超人组(红),
还有还有认真一心想要完成任务罢了的minion组(黄)。

看完壁画后,就是吃正餐的时候了,







云吞面,加里面,蘑菇汤,意大利面,鸭肉果汁,汤水,余角等等美食,
新生们一点都不会害羞的吃,没两下叫来的食物都被吃得空空了,有些还掏钱请我们吃tim~~(虽然我们一再拒绝了)。 
每个人都吃到最后吃不下那一种,毕竟我们一晚就要吃那么多种东西。

有些组还有机会去逛逛一间很有艺术与意义的“槟岛之恋”









当然少不了大合照!




在晚上9时35分,大家都上了巴士回去USM,
但是还有一样我们应该说很庆幸的,
大家才上巴士雨就来了,是不是很幸运leh ?? haha!! 

最后感谢大家的出席,以及负责人与团员们的支持帮助,
“做善事,找膳食”圆满结束!!!!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『成已成人,服务社会』



Comments